close
粵窮困村婦殺兩女再服毒 墮胎不成 貧賤夫妻百事哀
明報 
12/04/2011

【明報專訊】廣東梅州農村發生至少2人死亡的倫常慘劇。興寧市(縣級市)一戶已有4女的貧困夫妻日前因家事爭吵,當丈夫離家後,已有身孕的妻子竟先向較大的女兒灌食劇毒農藥,又用菜刀將另兩名幼女割喉殺死,自己再服毒自盡。目前,兩名大女兒獲救逃出鬼門關,而涉嫌殺人再自殺的農婦仍在搶救中。

《廣州日報》報道,42歲的劉源清與38歲的謝某英是興寧新圩鎮虎洞村人,育有4個女兒。劉源清在惠州博羅打工,靠騎單車下鄉收廢品為生。11月下旬,劉回家時,妻子告訴他又懷孕了。夫妻倆決定不要胎兒,在30日上午,劉源清陪妻子來到當地醫院準備做人工流產手術,但由於手續不完備,醫院拒絕替謝某英做手術,他們只好回家。

http://easss.com/invest

逼另兩女吞農藥 幸獲救
本月1日凌晨,劉源清與謝某英為墮胎及家中開支等問題發生激烈爭吵,劉源清一氣之下收拾好行李,聲稱要回博羅去。其實當晚劉源清並沒有離開村子,而是躲在親戚家中睡了一夜。但謝婦以為丈夫真的離家,至凌晨5時許,她突然強迫睡在隔壁的10歲和8歲女兒服下農藥,然後用菜刀割破正在熟睡中的4歲和2歲的女兒喉嚨,隨後自己服農藥自殺。

事發後,兩名依然清醒的大女兒跑到附近向親戚求救,警方到場後,發現滿是農藥味的謝婦倒在牀邊,已陷入昏迷狀態,而2個小女兒已經死在牀上,旁邊放着一把帶血的菜刀。經醫院搶救,兩名被灌服農藥的女兒前日已脫離生命危險,但謝婦仍在醫院搶救中。

村婦有身孕 仍搶救中
據虎洞村村民稱,謝婦在村中一個帶着4個女兒,平時生活過得非常艱難。居住的老屋又矮又小,家裏除了牀以外幾乎沒有什麽家具,廚房連灶台都沒有,一片狼藉。而劉家兩個女兒正在上小學,但丈夫每月才寄回300至500元作為她們5人的生活費,平時常常每天只吃兩頓,不時可聽到孩子們因飢餓而哭。

內地雖然實行計劃生育,但對農村地區則會執行得相對寬鬆,如果農村家庭第一胎是女兒,會允許生第二胎,但第二胎仍是女兒則禁止生第三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