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廠巴11人喪命 滬浦東翻車 「每人身上都是血」
明報 
9/16/2011

【明報專訊】上海發生交通慘劇,當地台資公司英業達集團的外包巴士前晚在接載員工返回宿舍途中失控翻車。至昨晚為止,全車24人中有11人死亡13人受傷,目前全部傷者仍在留醫。英業達方面稱,最快可於今日公布賠償方案。

事發於前晚8時54分,浦東外環路(距離龍東大道1公里處)發生巴士翻側,其中7人(包括司機)當場死亡,多名傷者送院後陸續不治。除司機外,死傷者均為英業達(上海)公司員工。有傷者透露,巴士是在避讓一輛從左後方超車的麵包車時,汽車急速右拐失控翻車。

員工多睡眠 來不及反應

Magazines Subscription

傷者回憶,事發時車身擦着路邊護杆前進,發出 「嘎吱嘎吱」恐怖巨響,並伴有火花。「緊接着,眼前猛地一黑,車子翻側倒地,身子重重地被甩在窗玻璃上。」由於不少員工處於睡眠狀態,來不及作出自我保護反應就已翻車。

記者昨日下午所見,事發現場已清理,但仍有事故痕迹,碎玻璃滿地。路邊水泥路樁上,留有大塊撞擊產生的坑窪。有的士司機稱,外環路距市中心較遠,平日白天車流量較大,時速限制為100公里,但天黑後車流較少,熟悉路段的司機因了解警方監控器位置,不少汽車的時速均會超過限速規定。

「有的斷了胳膊 有的沒了腿」

傷者分別被送往浦東新區醫院和曙光醫院。有浦東醫院人員表示,救護車前晚將傷者送抵醫院時,「有的斷了胳膊、有的沒了腿。每個人身上都是血。」其中,21歲甘肅籍員工朱凱因重度昏迷,昨晚仍在深切治療室(ICU)搶救。其姑姑朱小紅引述主治醫生稱,最壞的打算是朱凱有可能變成「植物人」,「他這麼年輕,將來可怎麼辦?」

英業達集團昨日稱,公司會為傷者先行墊付醫療費用,並將承擔後續治療費用。至於對死傷者賠償方案,預計可在兩天內公布。英業達並稱,出事的巴士屬於北奧客運汽車公司,目前,集團共有10多輛45座巴士由外包企業提供員工接送服務。

(明報記者劉洪慶上海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