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自縊 阿媽:等埋我俾個
2013年05月11日(六)
太陽

兩個半月內發生五宗青少年自殺悲劇,四死一獲救,令心碎母親「哀度」母親節。其中一名十六歲女學生,因多年來怨恨雙親關係破裂及分居,未有理會子女的感受,直至年初父母正式離婚,絕望下部署在母親節前,用自己的寶貴生命去「還擊」,留遺書表白深知做父母辛苦,但無人理過她:「我死咗,你哋(父母)唔好後悔!」前晚在家中喝下紅酒、播着音樂,用頸巾掛在碌架床上自縊身亡,母親睹女兒字字錐心的遺書,追悔莫及心如刀割,哭得死去活來,終崩潰送院。

阿儀的母親和親友認屍後,用衣服遮掩離去。
死者張淑儀
仵工將少女的遺體送往殮房。

阿儀的父親到殮房認屍。
死者張淑儀(十六歲),洋名Zoe,生前在屯門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就讀中四,成績優良,上學期經濟科勇奪全級第一名,曾向老師透露希望能升讀大學,但她背後因破碎家庭所承受的痛苦卻鮮為人知。據悉,張母姓封(四十歲),任職地盤工人,張父則從事機場地勤,阿儀還有一名十五歲胞弟,一家四口原居住於葵芳邨葵安樓一單位十年,惟父母關係一直不佳,張女前年曾為此離家出走。直至去年七月,父母決定分居,張母獨自搬至旺角居住,今年初正式離婚,張女一直期望有一個完整和溫暖的家庭,但希望愈來愈遠,令她鬱鬱寡歡,埋怨無人理解其內心痛苦。
「死咗你哋唔好後悔」

http://digcan.com/beauty

前日早上,校方見張女未有上課,於是通知其母,張母立即致電女兒,張女稱不想返學,母親其後再多次打電話予張女時,已無人接聽電話。至下午五時許,張父下班返家,聽到女兒房間傳出音樂聲,當時不以為意。一小時後,張父見女兒仍未現身,於是拍門,但無人應門,他深感不妙,打開房門後驚見女兒在碌架床邊以頸巾纏頸自殺,書枱上有一樽喝剩的紅酒及一封遺書,張父立即將女兒解下,抱出客廳急救及報警,惟救護員到場證實阿儀已氣絕身亡。

張母接獲噩耗趕回家,當場崩潰癱倒在地,其後雙親閱過女兒的遺書後更加心傷,阿儀在遺書中稱,知道父母為養家好辛苦,但是無人理會過女兒的感受:「我已經撐咗好多年……」又指:「我死咗,你哋唔好後悔。」母親登時心碎慘呼:「阿女,等埋我呀!」之後哭暈送院。
老師:唔知你咁痛苦

昨晨九時許,阿儀父母、胞弟、學校社工及同學,一行十多人到葵涌殮房認屍,逗留約兩小時後離去,各人神情哀傷,張母認屍後難承受白頭人送黑頭人的打擊,哭成淚人,需要親友攙扶。另外,校方的「危機處理小組」已透過今天的早會將不幸消息通知全體學生。全校教師、學生、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已即時為各學生提供輔導,其中一名將死者視為女兒的老師亦在facebook上悼念:「一直都唔知道你係承受緊咁大痛苦,老師有好多的唔明白。好好睡一覺吧。我的好學生,我的乖女兒。」

校方表示,前日始從家長口中獲悉噩耗,全校師生都極為難過和悲痛,現在事件交由警方進行調查,不宜在現階段作任何的揣測或發表意見。

校方亦發出家長信,請家長與校方保持聯絡,並在未來一星期留意情緒受困擾的學生,以便及早提供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