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捉老鼠 美挖洞鑽中防火牆
 (法新社)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法新社華盛頓    10日電) 美國    官員今天表示,在中國加強鎮壓異議分子之際,美國政府計畫砸下數千萬美元    ,投資擊破海外網路審查的新科技。

國務院官員表示,他們將投入1900萬美元資金,尋求規避中國、伊朗    和其他獨裁政權網路審查之法。這些國家會封堵政治敏感議題的網路連結。

主管人權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Michael Posner)表示,款項用來研發扮演「彈弓」角色的尖端科技,除了辨識哪些國家企圖過濾之外,還能針對它們回擊


「我們正以新工具因應。這是個貓捉老鼠的遊戲,而我們力求永遠比那隻貓洞燭先機。」

此消息宣布之前,美中兩國才剛結束議題廣泛的年度對話。會中對於中國加重對國內批評者的打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    •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言談中流露不滿。

不久之前,中國在希拉蕊發表演說聲援網路自由、及橫掃阿拉伯世界的民主起義—「茉莉花革命」後,便封鎖了網路上「希拉蕊•柯林頓」的搜尋結果。

波斯納表示:「我們會把資訊重新導回原本封鎖的國家。」「這可透過電子郵件、或是把資訊貼到他們還不知道怎麼封鎖的部落格、RSS或網站上。」

這筆錢來自美國國會撥給本會計年度的網路自由3000萬美元預算內。(譯者:中央社楊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