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思儒.陳金火.黃賢正 槍決後器捐
2012/12/21 台北市報導    中華電視

  在今天晚間六點半,法務部北中南,同步執行槍決,共有六名死刑犯,分別是台北看守所的,

曾思儒,洪明聰
台中看守所的陳金火廣德強
台南看守所的黃賢正
及高雄看守所的戴德穎

其中曾思儒,陳金火和黃賢正,三個人決定在槍決後,捐出體內器官,救護車也在刑場外待命。

http://easss.com/electronics

遭槍決六人 全都惡貫滿盈
2012-12-22 
中國時報 
【王己由、潘欣彤、林金池、林欣儀、葉德正、王瑄琪/綜合報導】

中天影音》2002年一名特教老師曾思儒犯下虐殺金山高中女老師的命案,審理期間反覆發回更審直到第8度被判死刑,全案才終於定讞,不過他在獄中仍惡性不改,不但攻擊其他受刑人還用糞便潑灑監獄戒護人員,終於在21日這一波執行死刑的名單中槍決伏法。(中天新聞提供)

     法務部廿一日執行部長曾勇夫上任後的第三波死刑犯槍決,曾思儒六名死囚,全都符合人神共憤、手段兇殘的執行標準,六人共奪走八條人命。其中,洪明聰燒死三名小孩,殺人最多;陳金火廣德強共犯性侵殺人、分屍,還烹食人肉,犯罪手法最驚駭;殺兩人的黃賢正,投案時囂張揚言要再殺三人。

     六名死囚中,曾思儒是唯一具有大學學歷,且為人師表的死囚,但他歷審都被認定虐殺手段殘忍、泯滅人性,還避重就輕想卸責求減刑,不但未賠償被害人家屬,羈押期間不服管教,更曾用糞便混胡椒粉,攻擊北所主管。

     曾思儒的父親,昨晚在新北市殯儀館處理後事時,砲轟法務部日前透露明年二月要執行死刑,為什麼突然這麼匆忙?他看到電視時才知道此事情,曾思儒生前希望捐贈器官,卻因匆忙伏法無法完成。

     曾父到場時穿著白色外套、素色長褲,表情平靜,沒有太大情緒波動,剛開始面對媒體詢問時,僅強調「犯了錯就要面對,謝謝大家關心」。隨後入館辦理冰存事宜。

     他強調,人做錯事情就要面對,他也支持執行槍決,但兒子生前最大願望就是器官捐贈,這麼匆忙的時間,醫院根本沒時間媒合配對,「難道就不能完成死刑犯的小小遺願嗎」?

     陳金火、廣德強昨晚遭槍決,兩人母親昨晚都不在家中。家人強調未接獲通知、不清楚情況。約半年前,廣德強的父親去世時,他曾經返回龍井區住處奔喪,他的姊姊昨晚獨自在家,聽到記者告知弟弟遭槍決的消息,有些無法置信,連續詢問了好幾次「確定嗎?」。

     同案主嫌陳金火的母親昨晚也不在家,他的弟媳則低調表示,沒聽說有要槍決,也不知道婆婆最近有無去探監,不清楚情況,也無法做任何回應。

     背負三條人命的死囚黃賢正昨晚伏法,家屬透過電視得知黃的死訊,老母號啕大哭,黃的大哥心情也備受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