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猜妻外遇 害2命 潑滾油燙死鄰 男灌毒自盡
2012年10月06日    Apple TW

醋男行兇
男子陳清涼懷疑對門鄰居葉欽池和妻有染,竟燒了一鍋滾油朝葉男潑,造成葉男全身嚴重燙傷,送醫救治半個月仍不治。

【孫英哲、鄧惠珍╱彰化報導】彰化縣發生驚悚的潑滾油殺人兇案!溪州鄉一家早餐店老闆陳清涼,懷疑常到店裡吃早點的老鄰居葉欽池和妻子有曖昧關係,日前竟燒了一鍋高溫達攝氏200度的滾燙熱油,潑到葉男身上,葉被燙得皮開肉綻、慘不忍睹,經搶救半個月,仍於前天不治。陳清涼隨即被檢警以殺人罪傳訊,裁定10萬元交保,不料他昨天喝農藥自殺身亡。疑心病鬧出兩條人命,親友都十分悲痛。

警方表示,慘遭滾油燙死的葉欽池(56歲),上月21日被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時,全身有35%二至三度的深度燒燙傷,經救治到前天因併發敗血症休克死亡。該院急診醫學部部長周志中說,潑到葉男身上的滾油溫度應有攝氏200度,疼痛程度遠比疼痛指數第一級10分的斷指之痛,更痛上不曉得多少倍,「這種疼痛指數已破表,只能用『千刀萬剮』形容,痛到會讓人失去求生意志。」 

http://easss.com/catalog

慘遭滾油燙傷的葉欽池,身軀和四肢被燙得皮開肉綻。家屬提供
「人性真是可怕」
被害人葉欽池的家人昨說,到底是有什麼深仇大恨,會讓人用滾油奪人命,「出這種事,感到人性好可怕。」陳清涼的家人則說:「現在兩個人都走了,兩人之間到底有什麼恩怨?我們也不清楚。」

檢警調查,陳清涼(56歲)和妻子在溪州鄉潮洋村街上開早餐店,葉欽池就住對面,常到店裡用餐,陳妻都會熱情招呼客人,也常和葉男閒話家常,個性多疑的陳男近來聽到鄰居閒話,懷疑葉男和妻有染,心生不滿。陳妻察覺丈夫對葉男似乎有芥蒂,案發前幾天還曾提醒交情不錯的葉妻,要留意她丈夫會對葉男不利。

上月21日晚,葉男到早餐店隔壁的機車行和機車行廖老闆聊天,陳男認為葉在講他壞話,突然爆發怒火,將早餐店裡桶裝沙拉油倒了約2000c.c.到鍋裡,燒到滾燙沸騰,再倒進一個鐵臉盆,隨後捧著臉盒走到機車行,一句話都不吭,就將滾油往葉男身上潑。 

陳清涼在濁水溪河岸喝農藥、淋汽油自殺,現場留下他開的小貨車。
瘋狂持鐵鉤追打
目擊兇案的廖老闆說,當時葉男痛得淒厲大叫:「啊!快打119!」接著邊向外跑邊求援:「救人啊!」衝到自己家門口用水沖身體,而陳清涼像是發了瘋,丟了手中鐵臉盆,隨手拿了一支拉鐵門的鐵鉤追打葉,葉男的大哥聽到呼救聲跑出來阻擋,救護車隨後趕抵,將葉男送醫搶救。 

前天葉男傷重不治,警方立即傳訊陳清涼,陳被依殺人罪送辦,檢方訊後,認為陳深具悔意,無逃亡之虞,裁定10萬元交保。 

不料,陳男竟在昨晨駕車到濁水溪畔,先喝下一瓶殺草劑,再淋汽油要點火自焚,其子尾隨趕到,及時搶下打火機,陳男還說:「來不及了,我已喝了農藥。」經其子送醫,仍回天乏術。 


陳清涼被警方依殺人罪法辦後,畏罪自殺身亡。 翻攝畫面
行兇後低落失措
警方指出,陳清涼潑滾油致葉男重傷住院後心情低落,其親友說,陳男常喃喃自語:「不曉得要判多久?要賠多少?」前天葉男不治,陳男交保後曾找縣議員李俊諭商量,李勸陳勇敢面對,不料仍發生憾事。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指出,陳男涉殺人罪,最重可處死刑,但因陳已身亡,檢察官可依職權不起訴。民事也因陳男死亡,葉男家屬無法再求償。 
葉男的大哥葉正賢昨說,弟弟去住家對面的早餐店吃東西,大家都是老鄰居,閒聊是很正常的事,弟弟從來沒和陳妻單獨在一起,沒想到陳清涼多疑,莫名其妙打翻醋罈,潑滾油要了弟弟的命,「天底下怎麼有這麼恐怖的事?」陳妻昨不願表示意見。陳的親友表示,曾聽過陳男說對葉男很不爽,「吞不下這口氣!」 

陳清涼的早餐店(箭頭處)和葉欽池住家是對門,葉家門前已搭棚辦喪事。

應屬嫉妒妄想症
彰基急診醫學部部長周志中說,二至三級以上燒燙傷,成年人只要燒燙面積逾15%,就有生命危險,就算僥倖存活,除要植皮重建,還得面對反覆性傷口感染,須長期穿緊身衣及治療,十分痛苦。廚師沈佑澤以親身經驗說:「我炸東西不小心被熱油噴到手臂,就痛得哇哇叫,被熱油淋身,肯定痛到不想活了。」

彰基司法精神醫學中心主任王俸剛說,研判兇手應屬「嫉妒妄想症」患者 ,才會在無證據下懷疑配偶不貞,若未適當疏通,就可能發生憾事。 

畏罪自殺
陳清涼被檢警依殺人罪法辦交保後想不開,外出喝下農藥再淋汽油要自焚,被尾隨的兒子及時搶下打火機,但仍毒發身亡。 

陳清涼用來裝滾油的鐵臉盆。
熱油燙傷急救方法
●沖:用流動冷水沖燙傷部位,同時打119叫救護車。 
●脫:在水中用剪刀小心除去衣服,不可強行剝除,同時脫掉戒指、手錶等。 
●泡:在冷水中持續浸泡15至30分鐘,但要預防大面積燒燙傷傷患失溫或休克。 
●蓋:用乾淨衣服或紗布蓋住傷口,避免傷口感染細菌。 
●送:盡速送醫並設法安撫患者不安情緒。 
資料來源:彰化縣消防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