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玉市濺血 攤商當眾砍死人
2012-11-19 中國時報 【張企群/台北報導】

 搶攤位 出人命北市建國玉市發生一起凶殺命案,官男行凶後投案,昨晚移送地檢署偵辦。玉市工作人員在檢警蒐證後清理現場。

 玉市工作人員在檢警蒐證後清理現場。

     台北市建國假日觀光玉市,昨天中午發生凶殺命案。攤商官翊傑不滿承租的攤位被男子范姜明轉租他人,憤而持開山刀瘋狂砍殺范男,造成范頸部及身體多處中刀,失血過多致死;官隨後向警方投案。他供稱不滿被對方強占攤位,多次理論沒有結果,對方還開口要錢才能換回攤位,一時氣憤行凶。警訊後被依殺人罪嫌送辦。

http://easss.com/jewelry

     四十三歲的官翊傑,十多年來,一直跟著胞兄在建國玉市擺攤賣玉石器物,攤子位在地點最好、距離出入口最近的一、二和三號攤位,直到兩年前,胞兄回南部家鄉另謀工作,將玉市生意交給官某打理,因他非玉市攤商會員,遂向會員承租攤位經營。

     警方調查,四十八歲的范姜明,長年到建國玉市買東西,與自治會、玉器協會和攤商關係很好,因熟門熟路,經常出面替攤商仲介處理攤位轉租和交換攤位事宜,因此在玉市內頗具份量和影響力。

     每隔半年左右,官嫌會到大陸選購各式玉石器物,帶回玉市販售,今年八月間,官嫌前往大陸批貨一個多月,返台時,發現原本自己地點較好的攤位,已被他人經營,而他被安排到較偏僻的攤位,查問得知是范姜明居中處理,將他的攤位轉手他人。

     近月來,官嫌為換回原來攤位,經常氣沖沖找范姜明理論、口角,昨天,官未擺攤做生意,帶著用紙盒包裹的開山刀到玉市等范姜明出現,當范姜明一現身,官即堵住對方,雙方爆發口角扭打,官拔出刀子瘋狂砍殺。

     當時正值周日中午,玉市逛街人潮眾多,被突來的凶殺案嚇得四處躲避逃竄,過程中,范姜明身中多刀,倒臥血泊,地面灑落鮮血和兩根斷指,場面令目擊者怵目驚心。

     官嫌犯案後,自行搭計程車到大安警分局投案,范姜明經送醫不治,醫院發現他頭、頸、腹部都被砍傷,左手中指和無名指也被砍斷,其中脖子一刀是致命傷。

     建國玉市起源於七十六年間,攤位一攤難求,攤商採會員制,每年五月抽籤決定,目前攤位處於全滿狀況,不過,攤商透露,攤位有好有壞,有些攤商會私下花錢交換好地點或將攤位轉租,價錢從每年五萬至廿萬都有,昨天傳出攤商為爭攤位釀出命案,引起攤商議論紛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