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棄害山友亡 3男起訴
2011年 06月15日  
Apple Taiwan

【路暢平╱南投報導】登山領隊簡志成去年十一月率隊登能高安東軍山,隊員邱垂坤途中腹痛停留,隊友洪宗隆、曹俊彥一度陪伴但後來離開,簡則未等候、關懷,率隊離開,致邱垂坤獨留失溫死亡,南投地檢署昨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三人起訴。

檢方表示,簡志成(五十八歲、台北市人)擔任領隊,行進間應注意隊員狀況,也應檢查無線電等是否齊全,卻怠忽職守,惡性不輕;而洪宗隆(七十歲,新北市人)、曹俊彥(七十一歲,台北市人)無前科且年屆七十,因輕忽造成不幸,請從輕量刑並給予緩刑。


腹痛領隊竟未等候

南投地檢署指出,六十一歲的邱垂坤參加二○一○年十月二十九日到十一月二日,捷兔登山隊舉辦的能高安東軍山縱走,從屯原登山口出發,經能高主峰、能高山南峰等地,在奧萬大遊客中心結束。

十一月二日,邱垂坤因腹痛停留在奧萬大南溪支流溪床,洪宗隆、曹俊彥發現陪伴,三人脫隊,簡志成竟未等候、關懷,洪、曹後來也離開。南投縣消防局隔天接獲家屬報案搜尋,五日找到時已死亡。 

檢警調查,簡志成辯稱沒帶無線電聯繫,而洪、曹以為邱垂坤休息一下就能走,下山後也沒報案。邱垂坤兒子邱俊傑指出,三人下山都沒及時報案,錯過救援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