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人吃飯 不如請人流汗    
2011/10/05 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請人吃飯不如請人流汗」,國人習慣大宴小酌,以飯局聯繫感情,但國家衛生研究院教授溫啟邦昨天在「運動與3Q 國際研討會」中表示,食補、藥補不如運動補,國人應該改變風氣,跟朋友相約一同運動,增進健康。

溫啟邦說,美國CNN將台北列為貪吃之都,大街小巷都有得吃,但卻懶得起身運動。他認為應該提升國人以運動聯誼、聚會的風氣,「請人吃飯不如請人流汗,沒有流汗拒絕吃飯。」

http://easss.com/sports

溫啟邦與國立體育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教授衛沛文追蹤四十一萬多人,發現不管是快走、慢跑、搭車時提前兩個公車站下車走路,每天最少運動十五分鐘,比起不運動的人,可多延年益壽三年。他們的研究登上國際知名《刺胳針》期刊。

溫啟邦說,國人太仰賴健保,不想保健,只會讓健保壓力愈來愈沉重。他也認為幾乎所有疾病都跟不運動有關,醫師應該多給患者「運動處方」,真正是「有病治病,無病強身」,比開立藥物更有效。

溫啟邦建議,只要以一秒鐘走兩步的速度快走,每天走十五分鐘,就能達到運動效果。他說,不少人平時不運動,周末一次運動一、兩個小時,雖然比完全不運動好,但較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心律不整,較不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